汗多汗少都是病 由出汗预测健康

2016-07-17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多些自然流汗

中医养生理论也讲究“出汗要依照四时(季)做调整”:春夏养阳,可以运动出点汗。秋冬养阴,不宜过度运动,汗应该流少一点。从“正常出汗”及养生的观点来看,专家建议夏天最适合运动的时间是早上5~7点,太阳才刚出来的时候,以及下午3~7点阳气开始转弱的时候最佳。

而在运动出汗之后,一要调整呼吸,吸气吸到脚底,吐气吐到头顶,且速度要慢,最好能到每分钟呼吸6次,甚至是一个呼吸循环达半分钟;二是不要马上喝太多水。

不会出汗后果严重

现在许多人渐渐失去了出汗的能力,主要是因为从早到晚在空调中度过,汗腺几乎被闲置起来,即使到了该出汗的季节——夏季也不经常出汗,这对于健康是有害而无利的。人体对高温环境其实是有适应能力的。但现在家家户户都装上了空调,人们对高温环境的适应力反而变差了。

在中医里,人的汗孔叫做“玄府”,是体内与外界沟通的通道。在正常情况下,人体遇上高温,玄府就会洞开,热量和一些代谢产物会通过汗液排放出来;而人一旦遇冷,玄府就自然闭塞,使得寒邪不能从外界侵入人体。因此,玄府的正常闭合对人体平衡起着一个“屏障”的作用。

由于长期处在空调低温环境,身体不需要排汗,汗孔长期闭塞,人体的出汗功能变差,如果突然进入高温环境,本该出汗来调节体温,但汗水却不能正常排出,这样对身体极其不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