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喝啤酒可以喝好多瓶,喝水和饮料不行?

2016-07-17来源 : 互联网

为什么喝啤酒可以喝好多瓶,喝水和饮料不行?

因为啤酒中含有的酒精能促进血液循环,其他不同成分具有利尿、强心的作用,因此正常人喝酒后的水分能够被快速排除体外,所以有人喝酒能喝下 9 瓶的量。但是由于人的体质差异,喝酒后的表现也会有所不同。

喝酒脸红的人体内有高效的乙醇脱氢酶,但是没有乙醛脱氢酶,体内迅速累积乙醛而迟迟不能代谢,因而脸红。喝酒脸白的人是由于体内没有高活性的乙醇脱氢酶和乙醛脱氢酶,主要靠肝脏里的氧化酶 P450 慢慢氧化,只能靠体液稀释酒精,最容易引起酒精中毒。如果一个人即有高活性的乙醇脱氢酶又有高活性的乙醛脱氢酶,酒精迅速变成乙酸进入 TCA 循环而发热,所以大量发热而出汗,这种人就是传说中的千杯不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