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盖上保鲜膜后放冰箱 千万不能吃!

2016-07-1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很多人都喜欢每天吃西瓜。西瓜,又叫水瓜、寒瓜、夏瓜,堪称“瓜中之王”,因是在汉代从西域引入,故称“西瓜”。西瓜味道甘甜多汁,清爽解渴,是盛夏佳果,西瓜除不含脂肪和胆固醇外,几乎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招牌营养素,是一种最富有营养、最纯净、食用最安全的食品。

很多人切开西瓜后一次吃不完,会盖上保鲜膜放在冰箱里,这样安全吗?

由于在西瓜切开的过程中会沾染上细菌,冷藏只能抑制细菌的繁殖,并不能冻死细菌。再加上西瓜富含葡萄糖、果糖等多种营养物质,会为细菌的生长繁殖提供必备的原料。因此切开的西瓜如果直接放入冰箱,其表面依旧会滋生细菌。而这些细菌往往会导致人食物中毒,引起腹泻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