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医告诉你长寿的秘诀:每天做6个小动作

2016-07-17来源 : 互联网

健康长寿听起来是一项庞大的工程,但对于繁忙劳碌的现代人来说,随时随地做一些小运动,也能够有缓解疲劳,有助健康长寿之功效。中国老年病学会委员于俊敏告诉记者,以下6个小动作符合中国传统医学的养生原理,且简单易做,如果能长期坚持,必定能看到身体的变化。

远眺

远眺有助于眼肌放松,等同于给眼睛做养生操。具体方法是:在自家阳台或登上山峰,有规律地转动眼球和平视远处的楼顶、塔尖等景物。可以在远眺时转动眼球,眼动头不动,旋转运目10圈。

哈气

早晨起床后到空气新鲜的地方,将嘴巴*大限度地张开,向外哈一口气再闭合起来,合嘴时轻轻叩击牙齿。这个动作,可通过面部神经的反射刺激大脑,使大脑尽快清醒。张大嘴巴与闭合嘴巴,能使面部40多块肌肉有节奏地运动,防止中老年人面肌萎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