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一种水治冬天久咳不愈

2016-07-17来源 : 互联网

不管是咽炎、雾霭引起的咳嗽,还是感冒、支气管炎病毒诱发的咳嗽,冬天许多人都会咳嗽。中医说咳嗽既怕凉又怕热,这是因为咳嗽初期多因肺热引起,又因受凉而加重。总之少吃辛辣食物、多饮水可预防咳嗽,咳嗽以后保暖、禁食寒凉之品可防止咳嗽加重日久不愈。

久咳不愈食疗法:川贝梨水。

川贝冰糖雪梨水能很好解决这种情况:晚上睡觉睡热后咳嗽,有痰,有鼻涕。咳嗽也只是晚上才咳,白天却不咳,带去医生查看、听肺上、看咽喉等,没有什么问题。医生建议不用吃药,用川贝冰糖雪梨水食疗比较好。

川贝冰糖雪梨水的做法很有讲究,中间任何一个环节做得不对,都将大大降低川贝冰糖雪梨水本身的功效。本文先介绍做法,在说明注意事项。

做法

准备一个雪梨,约5克川贝(买的时候叫药房打碎),冰糖适量

雪梨去皮

从雪梨头处,切出雪梨盖,并且去心

把川贝粉放入雪梨中空处,放入冰糖,盖上雪梨盖子待炖

把第三步处理好的雪梨放入炖盅炖、或者放入非铁的容器中隔水蒸

约1至1.5个小时后,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