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这样吃三天 小心美味综合症缠身

2016-07-17来源 : 互联网

每逢长假,特别是连续休息三天以上的节日过后,门诊经常会有一些青壮年就诊。北京协和医院肠外肠内营养科副教授陈伟解释,他们的症状是眩晕无力、下肢抖动,甚至肢体麻木、血压升高等,但各项检查指标却都正常。患者多有大量进食美味佳肴的“病史”,所以是患上了美味综合症。

马上就是元旦三天假期了,吃货们要节制一下哦。

最早发现并命名美味综合征的是美国内科医生赫曼·考察克。上世纪90年代初,他提出了此综合征的病因起源于美味佳肴。他认为,在鸡鸭鱼肉等鲜味十足的食品中含有大量的谷氨酸钠。谷氨酸钠是味精的主要成分,因此可刺激味觉,增强食欲。适量的谷氨酸钠在体内分解为谷氨酸和酪氨酸,它们对人体健康有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