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防暑不可用清凉油 夏季解暑药使用要谨慎

2016-07-17来源 : 互联网

以下5款解暑品孕妇不能用:

一、人丹

慎用原因:人丹含有桔梗、樟脑、小茴香等成分,主要用于中暑伴有消化不良、恶心呕吐等。因其中含有樟脑成分,樟脑具有一定的毒性作用,一般人服用,樟脑进入人体后,人体内的葡萄糖磷酸脱氢酶会很快地与之结合,使之转化为无毒物质,然后随小便一起排出体外,不会发生不良反应。

然而孕妇在怀孕期间,生理上会出现一些变化,体内葡萄糖磷酸脱氢酶的含量会较普通人降低,特别是在怀孕头3个月内,若过多地使用十滴水,樟脑会通过肠道或皮肤吸收进入体内,然后再通过胎盘屏障进入羊膜腔内导致宫腔收缩,并作用于胎儿,严重时可导致流产,胎儿死亡。

在轻微中暑阶段,孕妇可以吃些人丹解暑,但在怀孕三个月内最好不要用药,以免对胎儿造成影响。”专家评说。

标签: 夏季解暑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