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选冰淇淋or冰棍?解暑哪个更营养

2016-07-17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是冰激凌?

简单地讲,冰激凌就是冰冻牛奶或者冰冻奶油,与糖或者鸡蛋的混合物,然后再加上果味香料。每个厂家的配方有所不同,但目的都是最大程度地满足我们的味蕾享受。而我们常吃的“雪糕”,在国外是没有的,它属于冰激凌在国内的衍生品(其所含牛奶和油脂的量较冰激凌低)。

冰激凌通常具有一个蛋白标准,这个标准使它的成本偏高。一般包装上写明“冰激凌”字样的冰品,它的乳蛋白与乳脂肪含量不会太低。这种细腻而又充满奶味的食品口感自然醇厚,常令我们齿颊留香,产生轻松愉悦之感。

如今,在更注重营养平衡的欧洲国家及近邻日本,人们开始以更容易吸收而且热量更低的酸奶和大豆开始代替奶油。同时,脱脂脱糖的冰激凌也开始拥有越来越多的拥趸者。比如现在风靡街头的DQ软冰激凌,不仅仅具有“倒杯不洒”的神奇形态,更是因其低脂配方备受女生喜爱。

优势:口感丰润,细腻爽滑。它能给我们清凉的感觉,使心情逐渐平缓。尤其是对需要大量摄入奶制品的儿童和老年人来说,它能够同时满足我们的美食需求和营养需要。餐后食用的话,冰激凌含有的维生素、蛋白质和钙质能够平衡我们的饮食结构。

劣势:富含奶或者奶油,所以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很高,不利于我们的心血管系统。同时,冰激凌的糖分含量也很高。所以,最好是餐后食用,这样能够平衡饮食而且降低血糖含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