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饭加豆浆 效果居然这么神奇

2016-07-17来源 : 互联网

豆浆不仅是深受大家喜爱的传统早餐,而且也是一种老少皆宜的营养饮品,众所周知豆浆功效非常多,但如果你认为豆浆只有一种喝法就太OUT了!其实,营养丰富的豆浆有多种吃法,而且比单喝豆浆的效果更强悍!感兴趣的吃货们一起来看看!

1用豆浆煮饭

豆浆和精白米一起煮饭,不仅可以营养互补,还能延缓血糖上升的速度。

需要注意的是:做米饭时,豆浆的量要多于用水煮饭时水的用量。同样200克 的米,如果用水煮,加260毫升就可以了,如果用豆浆煮,就得用300毫升。洗净的米中倒入豆浆后,要搅拌一下,以防大米结成团。

用来煮饭的豆浆,一定是比较稀的豆浆。通常1倍豆子放20倍重量的水就可以。如果浓度太高,可以加水稀释。太浓的豆浆煮饭容易发硬。

2用豆浆做面食

做馒头、发面饼和窝头时加点豆浆也更加美味。用豆浆和面做馒头,其中的氨基酸、B族维生素和卵磷脂能够让馒头发酵效果更好,口感更加松软,蛋白质含量明显增加,矿物质更加丰富,香气也更加浓郁。当然同理,豆浆和的面团也可以用来做包子、做面包、做花卷等面食。

标签: 煮饭加豆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