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使用漱口水会"致癌"?

2016-07-17来源 : 互联网

以往人们认为早晚刷牙就可达到卫生标准了,可就口腔卫生新理念来讲却远远不够。专家提出:清洁口腔像洗手一样必需。但随时随地拿出牙膏、牙刷却又不现实,而随时可以含进去漱一漱,再吐出来的漱口水这时便可挺身而出,担当重担。

漱口水有薄荷味、冰蓝味、橘子味、樱花味……听起来就想找人Kiss。但和漱口水口味一样多的是它的“传闻”。比如长期使用漱口水会致癌啦,漱口水会导致菌群失调啦,一句话,不要经常使用。然而真的是这样吗?

1、首先我们来看看,用漱口水和不用漱口水,差在哪儿?

在正式讨论这个问题前,我们先明确一下“漱口水”的概念。漱口水可分为两种,一种是处方漱口水,这种类型的漱口水可以预防和控制牙周组织炎症,主要用于牙周病、口腔黏膜病的辅助性治疗,一般不可随意使用。既然是要牙医开处方的,就暂不算做今天的讨论范围。另一种是非处方漱口水,就是大家经常在广告上看到的,超市里买到的那种,今天我们主要讨论的是这种“非处方漱口水”。

为什么要用漱口水?完善的口腔护理的步骤应该是:刷牙、使用牙线(牙龈退缩者还需使用牙缝刷),再配合使用漱口水。常规刷牙只能够清除牙面上40%~ 50%的菌斑,使用牙线清洁邻面只能去除30%的菌斑,然而这些对于清除口腔软组织表面的菌斑基本无能为力。漱口水的功能正好是进一步去除牙面和软组织表面的菌斑。

在一些场合进餐,有些“重口味”食物如葱、蒜等(不是说“生吃大蒜是北方人的宿命吗”),使人“欲罢不能”。这时候,包里有一小瓶漱口水,就能清新口气,让人尽可大饱口福。漱口水还能照顾到牙齿脱落的老人、不会刷牙的孩子以及不能忍受刷牙的牙病患者。

但是,漱口水不能代替刷牙,不能代替刷牙,不能代替刷牙!简单的漱口,不能像刷牙这样机械的物理方式来清洁牙齿,这也是需要明确的。

总结一下,漱口水不仅能在关键场合帮助你解决尴尬,还能清新口气、预防和控制龋病、减少菌斑、减慢牙结石形成的速度、预防和减轻牙龈炎。但是,漱口水不能代替刷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