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一晒更健康!冬季暖阳这样晒才健康

2016-07-17来源 : 互联网

晒太阳对人体的好处是多方面的。在寒冷季节的晴朗之日晒太阳,不仅可以给人温暖,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还能增强人体对钙和磷的吸收。阳光中的紫外线有很强的杀菌能力,一般细菌和某些病毒在阳光下晒半小时或数小时,就会被杀死。

例如,结核杆菌在阴暗潮湿的环境中能生存几个月,但在阳光照射下只能存活几小时。此外,紫外线还能使人体内的脱氢胆固醇变成维生素D,促进骨钙化和生长,还直接影响人的身高。

有人专门对我国几个大城市的年日照时数和人体平均身高作过统计,结果发现日照和身高成正比例关系。

标签: 晒一晒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