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何白发丛生?千万别小看那一缕银丝

2016-07-17来源 : 互联网

白发是衰老的象征。但是,近年来,白发却不再是老人的标志,有很多人出现少白头,也有很多中年人就已白发苍苍。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白发和我们的身体有什么关系呢?小编今天就要揭秘白发和我们身体的关系。

1、肾与白发的关系

中医讲,肾藏精,其华在发,精血不足,黑发不生。体内肾气的盛衰在外部的表现能从头发上显露出来。头发随着人的一生,从童年、少年、青年、壮年到老年的演变,均和肾气的盛衰有直接和密切的关系。

2、肝与白发的关系

肝藏血。只有肝功能正常,全身各脏器及毛发才能得到血液的滋养。血对毛发起营养作用。血营养全身组织和器官,同样也对肌肤、毛发起营养作用。“发为血之余”,血气旺盛,则毛发也旺盛,血气虚亏,则毛发枯萎、稀少或脱落。

头发疾患是许多疾病的重要症状!

医学研究证明,精血双亏、肝肾受损,脏腑失调,就是白发的根源。头发早白、枯黄、大量脱落,说明身体内部有问题了,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及时采取措施,可以避免体内疾患进一步蔓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