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怎么做好吃 各地元宵的做法

2016-07-17来源 : 互联网

山东芝麻枣泥汤圆:

山东素有大枣之乡之称,山东特色汤圆是用枣泥做成的汤圆。大红枣煮熟后去核搓成泥,再将猪板油用刀拍碎,将红枣泥和砂糖搓成馅心,和水磨糯米粉做成汤圆。为了让它的滋味更丰富且富有变化,人们通常还会将芝麻炒熟,和白细砂糖研成细末,吃汤圆时可在芝麻末中蘸一下,油润软绵的同时,又多了层香脆的口感,很是奇特。

北京元宵:

将核桃仁、金糕丁与面粉、白糖、瓜子仁一起放入盆中加入适量凉水拌成馅,再制成五分见方的馅块,放在通风处晾二十四小时。将馅块过凉水,放入糯米面中滚动,再在凉水中蘸一下放入糯米面中滚动,如此四到六次,使糯米面全都沾在馅块上,并且表面圆滑,磕碰不裂,即成元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