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系统疾病患者 可试试“三伏贴”治疗呼吸系统疾病

2016-07-1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记者从区中医院获悉,初伏以来,医院共接诊将近600位需要“三伏贴”*疗的患者。这时,气温到了一年之中*为潮湿闷热的季节。区中医院*未病科医生杨龙介绍,天气湿热,市民注意不要贪凉,温水(接近体温的热水)比冷饮降温能力更强,是*好的选择。

慢性病适合“三伏贴”*疗

“三伏贴”是中医的一种*特*疗方法,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等呼吸系统疾病的患者,易患感冒、体质虚弱的人群,均可进行贴敷*疗。

昨日,记者来到区中医院*未病科,杨龙正在为一名4岁的小朋友敷贴。据介绍,小朋友身体抵抗力差,去年开始接受“三伏贴”。据不**统计,今年入伏期间,接受“三伏贴”*疗的患者近600位。

三伏天不宜吃过冷的食物

“伏天不吃凉,吃凉的东西更易伤身。”杨龙称,传统中医认为春夏要养阳,要**、发散,而寒凉食物有收缩作用。一年四季之中,*易排出身体寒气的机会就是三伏天,所以说这个时候一定不能吃凉。

入伏不吃凉,这实际上是提醒大家要建立一个好的饮食习惯,吃东西不能过凉,好好呵护脾胃。即便过了伏天,也不能贪凉,否则仍然还会存在伤及脾胃、气血的问题。“在三伏天这一个月不吃凉,就希望*愈病痛,这是不可能的。”杨龙说,在三伏天平常也不能贪凉。

标签: 重庆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