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三伏贴时间表及注意事项

2016-07-15来源 : 互联网

【三伏灸适应症】

1.哮喘、慢性支气管炎、各种慢性咽炎等多种肺系疾病;

2.过敏性鼻炎,四肢寒凉怕冷,免疫低下,反复感冒;

3.虚寒头痛、慢性虚寒、胃肠炎、溃疡病、腹泻、消化不良、厌食、胃痛;

4.风湿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骨关节问题及颈肩腰腿痛等症状;

5.痛经等虚寒性的疾病及其他妇科问题。

【注意事项】

1. 部分病人贴药后皮肤出现潮红或小水疱等是正常现象,若去药后灼热感仍甚者,可涂以少许芦荟胶;

2. 若已出现小水疱破裂而引起感染者,应及时就医;

3. 灸疗后4个小时内严禁用生冷水冲洗;

4. *疗期间避免食用辛辣、生冷、油炸食物,避免感冒,谨慎房事;

5. 贴药不能长于8小时,出现小水疱者应即时拆去药物;

6. 孕妇、血证及各种实热证患者慎用;3岁以下小孩不能使用。

【饮食注意】

1、敷贴期间应禁食生冷刺激性食物,不要贪凉,不要吃肥甘厚腻、生痰助湿的食物,禁食海鲜、虾等易发物,以免影响***果。

2、贴药当日戒酒、辛辣、海鲜、蘑菇、牛肉、芋头等易致化脓食物,并避免进食生冷食品及进行冷水浴。

3、贴药时背部皮肤应干燥,贴药后不宜剧烈活动,以免出汗致药膏脱落。

4. 对于残留在皮肤的药膏等,只可用清水洗涤,不宜用汽油或肥皂等有刺激性物品擦洗。

5、三伏贴贴敷谨遵医嘱。

【温馨提示】

2016三伏初伏、中伏、末伏时间共40天(艾炙每伏**天为*佳,能持续*好)

伏天共40天,每伏要贴敷1次,一共贴敷3次。

标签: 三伏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