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上半年石家庄成全国最拥堵城市 惊人的超越北上广!

2016-07-15来源 : 互联网

2016上半年石家庄成全国最拥堵城市 惊人的超越北上广!

上半年全国最拥堵的城市是石家庄,因拥堵造成损失最大的城市是北京。而哈尔滨、济南和上海的交通不确定性较高,市民为保障各种情况下都能在预定时间点到达目的地,需要每公里预留出2分钟左右时间。

这是滴滴出行今日发布的《2016上半年中国城市交通出行报告》透露的信息。报告还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400座城市的平均车速为24.8km/h,整体车速呈小幅上升趋势。详细的对比研究进一步发现,全国最堵的地方其实并非一线城市,多个二三线城市的拥堵状况比北上广更加严重。

多个二三线城市拥堵程度超过北上广

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全国400个城市平均拥堵延时指数为1.58,平均时速为24.8km/h。其中,1月份最堵,最堵的一天为1月29日,当日全国平均车速为21.1km/h;二月份最畅通,最畅通的一天是2月9日,当日全国平均车速达29.4km/h。

上半年中,全国最拥堵的城市是石家庄,拥堵延时指数达1.87,意味着早晚高峰期的通行时间要比凌晨时分多出87%。重庆、西安、济南分列二至四位,而哈尔滨、郑州、青岛、武汉等多个二三线的拥堵程度与一线城市中最拥堵的北京和广州不相上下。

但如果按照上半年因拥堵造成的人均货币损失来进行排名,一线城市因人均GDP更高、受到的损失更多而位居前列。其中,北京以5056元位列榜首,上海、深圳分别以4497元、4357元分列其后。最拥堵的的石家庄、重庆、西安等地,人们也有近4000元的损失。

除此之外,报告还提到,上半年有9天城市平均车速甚至低于15km/h,比一辆中速行驶的自行车还要慢。“史上最慢车速”的发生时间集中在春节前的1月下旬和2月初,地点集中在沈阳、达州和哈尔滨。其中,1月29日的沈阳车速最慢,全天平均车速只有12.7km/h,这一通行速度绝对堪称“龟速”。

工作日晚高峰比早高峰更堵

如果按照工作日和节假日来划分,可以发现上半年工作日平均车速为24.5km/h,节假日时速为25.5km/h,两相比较,节假日较工作日车速高4%。

报告还显示,在工作日中,晚高峰比早高峰更堵,其中17:00至18:00之间最堵,时速仅有19.3km/h。而节假日则全天车速相对平稳,白天不存在明显的早晚高峰。

报告还利用由浙江大学交通工程研究所与滴滴媒体研究院合作提出、用来衡量城市交通路网可靠性的指标——网络缓冲时间率对各个城市市民出行应当预留的时间进行了研究。具体来说,就是与平均状态相比,路况较差情况下行驶单位里程需要多花费的时间。

研究发现,上半年,哈尔滨的交通不确定性最大,人们乘车出行为保证按时到达目的地,需要在平均耗时的基础上,每公里多预留出2.19分钟。此外,济南、上海、北京和西安的城市交通不确定性也较大,分别需要为每公里出行多预留1.93、1.77、1.74和1.73分钟。

而从打车成功概率角度来看,上半年,工作日的8:00~9:00、18:00~19:00打车难度最大。结合上半年早晚高峰拥堵情况来看,打车难峰值比城市拥堵峰值推迟了1个小时。而在节假日,5:00~6:00、21:00~22:00是打车较难的两个时间段。

四个一线城市最难打车地点分别是:北京,中关村、西单及复兴门一带、国贸;上海,陆家嘴、外滩、上海电视台附近;广州,珠江公园、天河体育中心、华景新城;深圳,老街、国贸、深圳北站附近。

标签: 石家庄拥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