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米水竟然有这么多功效 千万别再倒掉了

2016-07-14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生活中常常会忽略掉很多不起眼的东西,然而却不知道它们的用途,比如说:淘米水。 洗米水里含有蛋白质、淀粉、矿物质等养分,可以用来洗脸、润肤,煮后饮用,对保护胃壁黏膜、消除积食和改善消化不良有帮助。下面跟着漂亮女人网小编一起来了解淘米水的功效吧!

清热解毒

淘米水含有一定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特别是头一两次淘米水含有钾,淘米水会呈现PH值为5.5左右的弱酸性,加入食盐入药后,具有清火、凉血、解毒的功效。

调养脾胃

研究发现,洗米水里含有蛋白质、淀粉、矿物质等养分,可以用来洗脸、润肤,煮后饮用,对保护胃壁黏膜、消除积食和改善消化不良有帮助。中医也尝试以洗米水炒炙中药,作为调养脾胃的药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