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过的剩油你还拿来炒菜?当心致癌!

2016-07-14来源 : 互联网

不论是家庭主妇还是家庭妇男,但做菜时或多或少会犯一些错误。比如,炒菜时你是否要等热油冒烟了才放菜吗?洗菜时是否先切菜,后洗菜,这样比较方便,但真相真的这样吗?炒菜前先用热水焯菜,这样有利于消毒,这是真的吗?还有传言说炒完菜要立即关掉抽油烟机,这又是为什呢?……这样一说,是不是有很多疑惑呢?

热油冒烟了再放菜?

其实这也是一部分长辈流传下来的“习惯”。因为以前的食用油是颜色暗淡的粗油,杂质比较多,在130℃以上就开始冒烟了。而我们现在用的油都是纯净透明的,通常情况下,200℃以上才会冒烟。所以,现在如果等冒烟了再放菜,那温度不仅对油有害,也破坏了很多菜中的维生素,同时也是一种严重的空气污染。油温到达200~300度,产生的油脂中就已经含有多种有害物质,比如甲醛、苯、丙烯醛等,都是有毒物质和致癌嫌疑物质。所以,健康起见还是建议大家用“热锅冷油”的方法。

标签: 油炸过的剩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