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岁老头两次击败癌症 秘诀竟如此简单

2016-07-14来源 : 互联网

1941年出生的南昌市民戴老,2000年被查出患胃非霍奇金淋巴瘤中晚期,前往复旦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治疗,经过放化疗各6次,胃部切除4/5,出院后多次复查无异。不幸的是,2009年又被查出患有肺癌,不过这回发现得早,立即前往上海市胸科医院手术,切除左肺上叶后回昌休养,至今到医院复查两次未见异常。记者近日见到75岁的戴老时,看着他矫健的动作和灵活的步伐,根本无法想象他曾是一位两度患癌的患者。听戴老亲述两次抗癌经历,记者感受到他活跃的思维能力,更有乐观的精神状态。记者也就此采访了医院专家,看看从戴老的经历中,我们可以借鉴些什么。

好心态胜良医多做积极暗示

曾经有调查显示,更多人的癌症是由于心理问题而影响治疗效果的,其实癌症并不一定是不治之症,你应该放开心态。

1.聊天法

人们都有这样的体会,几个朋友在一起兴致勃勃地谈论某一问题时,一切都会忘掉,且时间过得飞快,此法的意义恰在于此。你可以找一些情投意合、年龄相仿的朋友聊天,天南地北、海阔天空地调侃,这会使你豁然开朗,心境爽快。

2.兴趣法

当你从事特别感兴趣的事情时,你会置身事外。因此,倘若你本来就有某种爱好,患癌后为使心情愉快,即可用之。如果自己没什么爱好,为了健康,可培养一种兴趣,如绘画、音乐等,但要注意两点:一是适可而止,劳逸结合;二是不要赌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