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绛先生的百岁养生方法 这三点最关键

2016-07-14来源 : 互联网

前几日网上有消息称著名翻译家、钱钟书夫人杨绛病危,并附有对话截图,该消息引发众多网友关注,并纷纷送上祝福希望杨绛先生挺过难关。对此,与杨绛先生联系较为密切的三联书店前总编辑李昕表示“没这回事。以下我们来看看已过百岁的杨绛先生的养生高招。……

杨绛先生的百岁养生方运动:生命在于运动,流水不腐,户枢不蠹

杨老深知运动的重要性,但又觉得运动负荷和运动量,必须适合自己各个年龄段,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以“适合”为宜。

她习惯早上散步,过去外出每天坚持走7千步,现在在屋内能走上三四千步。她还坚持做保健气功操“八段锦”。“八段锦是古代人发明的一种保健养生方法,通过肢体运动和气息调理,能活络经脉,打通气血,具有抗病、强身、延年的作用,常练习获益多多。”有时会徘徊在树下,低吟浅咏,吸取清爽怡人的新鲜空气,流连忘返。

虽已高龄,但老人思维活跃,整理钱老书稿,有空时写写毛笔字,作作画,与人一起评头品足。

标签: 杨绛先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