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发芽有毒,番薯也一样吗?

2016-07-14来源 : 互联网

天气暖和了,食物也变得不安分起来,冒个芽抽个枝啥的,再常见不过。但这给不少人带来了困惑:

好好的食物发芽了,还能吃吗?

其实,食物能不能吃,不在于它的状态,而在于它是否含有有毒的物质。

土豆,发芽了请扔掉

一说起「发芽食物有毒」,土豆,**是榜上有名。

为了抵抗害虫的侵袭,土豆能够产生一些有毒的物质来保护自己,其中*有名的,就是「龙葵碱」。

而土豆产生的龙葵碱主要存在于茎和叶中,而我们常吃的部位,就是它的块茎。

我们吃的土豆,正常状态下龙葵碱的含量很低,但一旦开始发芽、变绿,龙葵碱就会大量生成,超过安全食用的范围。所以吃发芽的土豆,很容易导致食物中毒。

但就因为发了点芽而放弃整个土豆,好像有点违背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可龙葵碱是种对冷、热都较稳定的物质,普通蒸煮炖炒都很难破坏它,该怎么办呢?

标签: 土豆发芽有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