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脑要慎重!遇到这种颜色的核桃绝不能买

2016-07-14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核桃补脑健脑的作用,是一种营养非常高的坚果。但是,有的商家为了销售量,用硫磺来烟熏核桃,使核桃皮不再发黑。但是这种核桃吃多了会对人体有危害。下小编教大家如何辨别硫磺熏制的核桃。

硫磺熏制的核桃食用后对人体存在着怎样的危害,该如何辨识呢?

硫磺的主要成分为硫,硫与氧结合生成二氧化硫,遇水后会变成亚硫酸。亚硫酸进入食品后,不仅破坏食品中的维生素B1,还能使钙形成不溶解性物质,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游离的亚硫酸对人的胃肠还有刺激作用。如果熏蒸食品使用的是工业用硫,人体大量食用后很容易发生中毒。

那么,市民在挑选核桃时,如何鉴别核桃是否被硫磺熏过?

多年从事核桃种植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天然的核桃退去绿皮后,在很短时间内核桃表面便开始氧化,表皮发黑,而用硫磺熏制过的核桃色泽偏黄白色,局部也缀有一些未熏掉的黑色部分。

原生态的核桃口感不太苦,而被硫磺熏过的核桃,产生的二氧化硫很有可能通过缝隙进入核桃壳内,附在核桃仁上,吃起来噎得慌,一喝水胃里反应更大。所以提醒消费者,买核桃最好不要买颜色过浅的核桃,遇到卖家售卖绿皮核桃,现剥现卖是最可靠的。”

标签: 补脑要慎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