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吃肉该注意哪些问题?

2016-07-14来源 : 互联网

日常饮食中,肉类营养丰富,含有多种人体必不可少的物质。但老年人进食过多脂肪不利健康于,所以老年人的平衡膳食里应该注意哪些问题?下面跟着漂亮女人网小编一起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膳食不均衡,容易营养不良

随着年龄增加,身体的各项身体机能开始衰退、老化。尤其是 60 岁以上的老年人,相比以前,更容易发生代谢紊乱,导致营养缺乏病,其中,以营养不良和贫血*为普遍。

2002 年,我国全**养调查显示:

60 岁以上老年人低体重的发生率是 17.6%,是 45~59 岁以上人群的 2 倍,贫血率为 25.6%,也远高于中年人群。

另外,随着年龄增长,体力活动减少,牙齿松动、口腔问题越来越多,老年朋友们还会情绪不佳,这些也可能导致食欲减退,营养素摄入不足。

若中老年朋友不注意营养的均衡,**吃某些食物,容易加快身体器官功能的衰退,尤其患有各种疾病时,更是会让身体健康状况雪上加霜。

标签: 中老年人吃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