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皂如何挑选 7招分别优劣

2016-07-14来源 : 互联网

近两年,天然、无刺激的手工皂逐渐成为MM护肤的新宠儿,但对于手工皂MM们又了解多少呢?市面上销售的手工皂颜色、功能、气味各式各样让人眼花缭乱,怎样才能挑选出适合自己的**手工皂呢?

观颜色:不要挑选鲜艳透明的手工皂

其实真正的冷制皂在皂化过程中,会产生25%的天然甘油,冷制皂化后的成品往往呈乳白色,不透明,即使添加了天然色素也不十分明艳,一般只有添加大量人工色素才会达到鲜艳的效果;透明皂也是工业香皂的一种,在制皂过程中添加了酒精等溶剂,并且在持续加温的情况下做出来的,使成品呈现透明感。

闻香味:味道浓郁,疑似添加人工香精

手工皂的味道应该是有一种淡淡的油脂味。手工皂添加的精油会随时间慢慢挥发,**了就会变淡。添加了定香剂或人工香精的香皂香味一般都会有扑鼻的浓郁香味,而且不会变淡。有些香精的主要成分是邻苯二酸甲酯类(塑化剂),会影响人体荷尔蒙的正常分泌和生殖能力,建议大家尽量不要使用含有人工香精的手工皂。

摸硬度:不要被美丽的雕花迷惑

真正的手工皂需要经过长时间熟制,才能使用,而且硬度普遍不高,即使印字,线条也不是非常清晰,而普通的香皂属于皂基皂,制作简单,含有硬化剂,会让香皂更耐用,不易软烂,所以请不要被皂皂上精美的雕工所迷惑,雕刻越好,说明硬度越大,品质反倒越不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