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体温低于38.5℃ 建议最好别用退烧药

2016-07-13来源 : 互联网

孩子体温低于38.5℃ 建议最好别用退烧药

很多家长在孩子发烧时会慌了手脚。儿童医院急诊科主治医生郭鹏飞表示,一般孩子的体温高于38.5℃时,才会考虑使用退热药,而且用药时间至少应间隔4~6个小时;温度低于38.5℃时,家长们可以用物理降温法,既安全又有效。郭鹏飞昨日还向家长传授了如何给宝宝进行物理降温的方法:

温水擦浴:水温不能过高或太低,最好控制在32~34℃范围。注意,在温水擦浴时,妈妈们要避免擦拭胸前、腹部、后颈、足心等对冷刺激比较敏感的部位,而对于腋窝、肘窝、腘窝和腹股沟可适当延长擦拭时间。总体擦浴时间一般不超过30分钟。擦上肢时,先拿毛巾从孩子脖子外侧面沿胳膊外侧擦到手背,再从侧胸经腋窝沿着胳膊内侧擦到手心,两侧上肢各擦3~5分钟,最后再拿干毛巾擦干皮肤。擦背部时,让孩子侧卧,露出背部,从孩子的肩膀处开始向下擦至臀部,持续3分钟左右。擦下肢时,如水温有点凉了,可加点热水。先脱掉孩子一条腿的裤子,从大腿外侧擦到脚背,再从大腿内侧擦到脚内踝,最后从屁股下面沿着腿后面一直擦到脚后跟。同样的方法擦另外一条腿,每条腿各擦3~5分钟。

注意给小孩补充水分:孩子高热时,呼吸增快,而且出汗也会令孩子流失大量水分。这时补充充足的水分能增加尿量,促进体内毒素排出。此外,需要妈妈们注意的是,婴幼儿在使用物理降温时,一般不进行酒精擦浴,因为孩子的皮肤很柔嫩,可能会发生酒精过敏或中毒。擦浴时应注意保暖,不要在有风的地方进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