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楼宇产业园年产值逾千亿 提供就业岗位约30万个

2016-07-13来源 : 互联网

重庆楼宇产业园年产值逾千亿 提供就业岗位约30万个

我市的楼宇产业园现状如何?在中新合作契机下有何商机?入驻有啥优惠?昨日,商报记者从重庆市中小企业局获悉,“2016重庆*届楼宇产业园招商洽谈会”将于本月20日~21日在南坪重庆**会展中心举行。

届时,50家左右,数**平方米的高品质楼宇产业园可供投资创业者选择。同时,来自国内外各个领域的业界大佬也将齐聚一堂,讲解政策、分享机会。

楼宇产业园年产值逾千亿

在昨日举行的“2016重庆*届楼宇产业园招商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周奎介绍,截至目前,重庆全市**培育和认定的楼宇产业园累计达62个,总建筑面积1100万平方米,全面建成后可入驻中小微企业约15000家,预计年产值可达1500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约30万个。

“目前,纳入重庆**培育和已认定的62个楼宇产业园已入驻企业4292家,入驻面积约350万平方米,入驻率约45%,”周奎介绍,我市的楼宇产业园在吸纳就业方面作用也十分明显,提供就业岗位约10万人,其中大学生约6万人、农民工2.5万人。

据悉,近年来,重庆中小微企业数量快速增长,截至2016年一季度,重庆全市中小微企业达60.7万户。入驻**培育楼宇产业园的企业平均每平方米销售收入达1.57万元。

50家产业园扎堆亮相

利用存量楼宇打造的楼宇产业园已成为中小微企业聚集发展的有效空间载体。然而,由于信息不对称,一方面,大量创业者和中小微企业在寻求适合自己生产经营的场所;另一方面,很多楼宇还处于闲置状态。

在此背景下,本月20日开幕的“2016重庆*届楼宇产业园招商洽谈会”旨在为楼宇产业园和中小微企业供需双方搭建对接交流平台,帮助外来投资者和本地创业者寻找环境优良的生产经营场所。

届时,洽谈会现场将集中展示陶家都市工业园、高通·栖谷、科亚楼宇产业园、璧山企业天地、德恒楼宇产业园等50家左右**楼宇产业园,面积超千万平方米。

同时,组委会还将组织数百家重庆本地、周边地区、沿海城市的商会、企业前来参会观展,洽谈合作。上百家深圳企业、数十家成都及贵阳企业,以及 “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的川渝商会、40余家全国性及重庆本地工业协会、近20家在渝外地商会企业也都将前来参会,搭上重庆楼宇产业园发展快车,共享重庆机会。

此外,在中新合作的政策机遇下,为了更好地吸引新加坡在创新、金融、物流等方面的优势资源,推介重庆**楼宇产业园,组委会特地赴新加坡与当地商会和物流企业对接,邀请相关企业来渝参会、观展。

**现场为企业发展支招

本届洽谈会上还将举行“中新合作,中小企业发展新机遇”主题沙龙,邀请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项目管理局官员、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官员、中新(重庆)产业促进孵化中心官员进行主题演讲,讲解政策、把握热点、分享机会,并就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与参会嘉宾进行互动交流。

而**部门相关人士还将对“大力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相关优惠政策进行深入详细解读;来自市中小企业局、各相关区县经信委、市楼宇产业园协会、园区企业的相关**和企业家,将就“重庆市楼宇产业创新与发展”展开深度探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