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7月持续高温致渝北山体崩塌 目前周边路段已经限行

2016-07-13来源 : 互联网

重庆持续高温致渝北山体崩塌 目前周边路段已经限行

2016年7月12日上午,渝北区大湾镇一乡村道路的高边坡受最近持续高温“暴晒”影响,边坡岩石发生崩塌,垮落的近200方碎石导致路面和护栏严重受损,道路交通中断。

持续高温致渝北山体崩塌

持续降雨导致山体滑坡,想必大家时常会听说,但持续高温导致山体崩塌你见过吗?

据大渝网报道:2016年7月12日上午,渝北区大湾镇一乡村道路的高边坡受最近持续高温“暴晒”影响,边坡岩石发生崩塌,垮落的近200方碎石导致路面和护栏严重受损,道路交通中断。

现场情况

在距离道路地面约6米的山体发生较大面积的崩塌,道路上堆积着近200方从山体上崩塌下来的巨石,其中,最大的一块目测有4吨以上。因山体崩塌量大,且崩塌处距离地面比较高,坠落的巨石将道路路面砸出一条条裂缝,最宽的地方约30厘米,道路护栏也受到严重损坏。

高温为什么能造成山体崩塌?

因为前头一段时间连续暴雨,山体可能有些松动,加之近段时间又是连续高温,山体热胀冷缩导致岩石开裂,最终发生崩塌。

最新消息

灾害发生后,当地道路管护人员在受损路段拉起了警戒线并设置警示标志,对该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行人车辆通行。与此同时,当地政府部门也立即组织了人员,对崩塌的巨石进行清运,抢通道路。截止今天下午4点半左右,受损路段已经实现半弧通车。

预计到本周末,垮落巨石将全部清理完毕,受损护栏也将完全修复,届时,整条道路将恢复正常通车。

延伸阅读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新一轮降雨将入侵山城,中东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明天雨水将遍布全城,长江沿线以北地区雨量可达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后天降雨强度将再次升级,中西部偏北地区和东北部有大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其余地区将迎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明后天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随着雨水的到来,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将在后天彻底缓解,全市最高气温将跌至32℃,主城最高气温也会降至29℃。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部分地区仍将持续高温,大家需注意防暑降温。另外,新一轮降雨即将袭来,降雨较强的地区需注意防范城乡积涝、中小河流洪水、山体滑坡、小流域山洪等次生灾害,各地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加防范。

相关报道

市城乡建委7月11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区县城乡建委、市安全总站和有关单位进一步完善夏季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切实落实好防暑降温各项措施。除抢险排危作业外,当日气温超过37℃以上、40℃以下(不含40℃),严禁11:00至16:00进行室外作业;当日最高气温超过40℃时,施工单位经采取降温措施不能使施工场所温度低于37℃的,应当停止施工作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