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少年白” 揪出元凶对症下药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人体毛发的颜色取决于毛皮质中色素颗粒的数目、大小和分布,以及色素性质和各种光学效应。当毛乳头制造黑色素的能力减弱所致,酪氨酸酶的活动减低时就会早早出现白发。是什么原因导致黑色素减少呢?(1)精神因素:如果一个人长期抑郁寡欢,心境不佳或精神高度紧张,操劳过度,均可使头发由黑变白。特别是一个人遭遇巨大的精神创伤,比如家庭突然出现重大变故等情况的时候,就会加速黑发变白,春秋战国时期伍子胥一夜白头就是属于这种情况,虽然听起来有些夸张,但毕竟说明人们早已认为头发由黑变白是与精神因素有关的。

标签: 人体毛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