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温酷暑 防暑要新招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在全国各地都是高温酷暑,城市如同烤箱一样,热的让人受不了。这样的高温天气,一不小心就会中暑。虽然中暑不是什么大病,但也会给生活和工作造成不必要的麻烦,那么高温天气应该如何防暑保健呢?

疯狂的高温愈演愈烈,由几近突破40°的温度和火辣的太阳带来的热射病也不容忽视。热射病就是传说中的重度中暑,因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从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

当然,很多人觉得只要不在户外暴晒就不会患热射病。其实不然,身体虚弱的城市居民,如果长期处于闷热的环境中,也有患此病的可能。轻度中暑的症状是恶心、头昏、乏力等。这个时候,要提高警惕,一旦忽视,就会演变成热衰竭,出现各种细胞功能障碍,从而丧命。

因此如果身边有人出现了轻微中暑症状(即脸孔红赤,无汗,皮肤干燥,体温高,眩晕,头痛,恶心呕吐,神志不清等是其特征)时,应该采取以下方法进行急救:

1.立即把中暑者抬到阴凉的地方,令其躺卧,衣扣稍解开,通风。

2.志不清时不要从日给饮料。意识恢复后也禁止给咖啡,茶和酒之类的饮料。

3.若出现热痉挛,取半俯伏姿势防窒息。即召救护车。

标签: 全国高温酷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