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火气太重 为何经常上火?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上火是夏日最常见的病症之一,只要饮食不慎,心情不佳就很容易引起上火。经常上火自己也很难受,要么牙龈出血,要么口舌生疮。为什么会经常上火呢?近日,小编就来告诉你原因,让你对症下药。体内本身有五把火上火是中国医学的理论,主要表现在胃疼、咳嗽、烦躁等多种方面。根据中医理论,人体内本身是有火的,保持在一定的范围,维持人的体温。如果火过大,人就会不舒服,出现红、肿、热、痛等多种表现。中医学将人体的火分为心火、胃火、肺火、肝火和肾火五种,又有虚火和实火之分。人体讲究阴阳平衡,实火是阳过亢,虚火是阴偏少,唯有两者平衡,才是最健康的身体。

标签: 夏日火气太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