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上黄斑病 或因关灯玩手机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聚焦黄斑病,关灯玩手机致黄斑病是谣传。近日,一则“关灯后看手机会导致眼睛黄斑病,无法治愈”的微博在网络被广泛转载。记者求证眼科专家得知,这一危言耸听的消息并没有科学依据。微博中所称的类固醇是治疗黄斑病特效药,专家称更是危险的误导,因为滥用类固醇会导致严重副作用。

“关灯后看手机,屏幕在黑暗中特别明亮,近距离观看将直接伤害眼睛的黄斑部,会引发黄斑病导致失明”。近日,一则微博在网络上被广泛转载,很多经常在睡前耍手机的读者开始担心自己的视力。记者求证省人民医院眼科专家后了解到,造成黄斑病是没有科学依据的,网络传言并不可信,但过多使用智能手机会导致视力下降。

标签: 染上黄斑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