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女人得胃癌 诱因是什么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很多上班族有中午带饭的习惯。他们大多是头天晚上把饭菜准备好存入冰箱,第二天带到单位吃。按照“吃隔夜饭患胃癌风险高3.6倍”的说法,隔夜菜在细菌的分解作用下,食物中的硝酸盐会还原成亚硝酸盐,有致癌作用,加热也不能去除。胃黏膜受到损伤和破坏,就可能导致胃溃疡、萎缩性胃炎甚至胃癌。

胃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居各类肿瘤的首位。隔夜饭导致胃癌高发,让很多带饭族不知所措:在外面吃饭不仅贵还担心不干净,带饭就是为了能吃得更健康,没想到又会致癌。

对此,北京友谊医院消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吴咏冬说,目前的临床观察表明,胃癌的发病原因是多种因素长期、共同作用的结果,与生活习惯、饮食种类、环境因素、遗传因素、精神因素有关,也与慢性胃炎、胃息肉、胃黏膜异形增生、手术后残胃以及长期幽门螺杆菌感染等有关,单个危险因素不足以诱发癌变。

标签: 女人得胃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