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当心身体 自我暗示不紊乱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今年中秋节休3天,国庆节休7天,前后有3个周末双休日被调整成只休一天,“混乱工作模式”将持续大半个月,惹来不少网友吐槽“太凌乱”。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今年中秋节休3天,国庆节休7天,前后有3个周末双休日被调整成只休一天,“混乱工作模式”将持续大半个月,惹来不少网友吐槽“太凌乱”。估计届时会有很多“马大哈”出现上错班或者放错假的情况。为此,广州有精神心理专家提前支招,让大家在工作中保持效率,在假期中尽情享受。

短假连成长假?容易产生职业倦怠

“双节”临近,新浪微博网友“卢小小屹”表示:“下周起,大家即将切换进入为期近一个月的混乱工作模式。自9月16日开始:上3天→休3天→上6天→休1天→上2天→休7天→上5天→休1天。”网友的智慧是无穷的,有人为了方便安排假期,特别提出各种把假日连接起来的请假方案,例如国庆假期为10月1日~7日,可以在9月29~30日请假,就从9月28日放到10月7日连休10天。更有甚者请假11天,把中秋、国庆串联起来变成“超值24天放假套餐”。

对此,暨南大学医学院附属脑科医院心理行为科主任王德民认为是不可取的,因为别人都在上班你却在休息,会被同事认为自私,容易造成人际关系紧张。把分散的休假聚合起来休,也意味着有很长一段时间内需要连续工作,容易产生职业倦怠而令效率降低。

标签: 当心身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