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来袭 如何给肩膀松绑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根据调查资料显示,一般随着秋天的到来,医院接收的关节炎病患者越来越多,而且患肩周炎的病人比例很大。肩周炎为什么容易在秋季发病呢,我们不妨来看一下中医是怎么认识这种疾病的。在中医看来,肩周炎是人体肝肾亏损、气血衰落,遇到风邪、寒邪、湿邪乘虚而入,导致血不养筋、经气不畅而出现了不通则痛的病症。

因此,在秋季阳气由生发开始转向收敛,气候也由炎热逐渐转成寒凉,最易导致肩周炎复发。 当然,肩周炎的发病原因,外因是风寒入侵,而内因则主要是身体内的血少造成。因为肩部是整个手臂三条经络开始循行的部位,这个部位的经气应该是比较充足的,所以您是看不到孩子患肩周炎的。

而为什么叫“五十肩”?就是说50岁左右的中年人,随着年龄的增加,血液亏虚是最普遍的现象,血不足了,经络里的经气自然不充足,这时寒凉就可以乘虚而入,就很容易患上肩周炎了。由此可知,治疗肩周炎最重要的是补气血,再配合祛寒湿,就能很快治愈肩周炎。根据这一原则,饮食上应多吃具有理气、活血、通络作用的食物和强壮筋骨的食物,如羊肉、木瓜、丝瓜、韭菜、山楂、当归等。二是多吃一些具有驱寒功效的食物,如葱、姜、蒜、辣椒、牛肉、羊肉等。

标签: 肩膀松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