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毛巾带来细菌 一周一消毒不可少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家用毛巾最好一周一消毒,实验表明,即使定期消毒毛巾也应3个月更换一次,以防细菌滋生;微波高温消毒最有效。

每天都要与之“亲密接触”的毛巾,很多人往往一用就是半年甚至更久才会更换,也不知定期消毒,这些其实都是不良习惯,对健康不利。

实验室对54条干用毛巾和65条湿用毛巾做了菌落数测试,上述环境下40天和20天后,细菌超标。

在昨日召开的中国家纺大会上,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毛巾专业委员会发布毛巾健康使用周期实验检测结果,显示毛巾使用越久,越易滋生细菌,即使在定期消毒情况下,也最好每3个月更换一次;而微波高温消毒,则是最有效的灭菌方法。

据介绍,此次毛巾健康使用研究课题组选定413名志愿者进行了模拟毛巾使用实验,设定不同的使用环境、洗涤次数、洗涤方式、晾干方式等条件。同时从北京、南京、深圳、西安、滨州5个不同地域的家庭取得167份纯棉毛巾进行了细菌数量测试。

标签: 一周一消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