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从口入:如何正确使用冰箱保证健康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对冰箱的卫生不以为然,还坚持信奉着中国历来的不干不净,吃了不生病的俗话。其实,冰箱卫生真的要做好,并且在冰箱使用上也要注意一些问题哦!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应该如何正确使用冰箱。

1、食物放进冰箱 位置有讲究

冷藏室冰箱门架处:适合储存抗菌性较强的食物,如开了封的咸菜、果酱、芝麻酱、酸味食物以及调味品,大多可保存2个月。由于冰箱门经常打开,暖空气会进入,所以这里*不适宜储存容易变质的食物,比如开了封的热肉、牛奶等。

冷藏室上层:适宜储存热肉、咸肉、酸奶及硬奶酪等。未开封的肉食应在保存期之前食用。一旦启封,热肉只能保存3~5天;咸肉、硬奶酪可保存3周。

冷藏室下层:可储存需要快速加热的食物,如剩饭剩菜、煮好的鸡蛋、鱼肉等。另外,容易冻伤的不带叶蔬菜和水果也*好储存于此。煮好的鸡蛋可存放7天:剩饭*好别超过3 天,剩菜*好不要过夜(叶类蔬菜*好一次吃完,不要剩下),一但觉得异常,*好扔掉;新鲜鱼只能在冰箱冷藏1天,烧熟的鱼不要超过3-4天。

标签: 正确使用冰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