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20个防菌高招赶走致病菌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总结出各科权威专家的20个防菌高招,教你抵御细菌侵袭,安全度过流感季。

1.泡杯热茶熏熏气。美国悉达斯西奈医院耳鼻喉科专家默里·格罗森建议,在茶水中加几片柠檬和蜂蜜。边喝边吸入热气,可刺激鼻子,赶走细菌。其中的柠檬可以缓解流鼻涕,蜂蜜则有很好的抗菌作用。

2.三餐补好蛋白质。美国迈阿密研究协会营养和应用临床试验部主任道格拉斯·卡尔曼指出,如果饮食中的蛋白质含量过低,免疫系统就会被削弱。建议多吃鱼、蛋、奶等食物。

3.带块毛巾去健身。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健身中心教练弗兰奇·科恩称,健身房到处是脏毛巾、脏运动鞋等细菌源。最好准备一条毛巾,铺在运动器械上。接触自行车把手、跑步机扶栏等时,也应拿抗菌湿巾擦拭。

4.睡前记得少饮酒。酒精会降低睡眠质量,人自然就更容易生病。尤其睡前喝多,会扰乱最有恢复作用的睡眠阶段。

5.公共物品常消毒。《细菌的秘密》一书作者菲利普·特尔诺介绍,一些公共物品,如微波炉、电梯按钮、椅子扶手等,即使看起来很干净,也要至少每周消毒一次。

标签: 健康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