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好不好 身体5个方面告诉你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中医认为,人体的气血是由脾胃将食物转化而来,故脾胃乃后天之本。然而生活中的饮食不节、过食肥腻、忧思过度、偏食偏嗜、饥饱不均等都可能伤及脾胃。

脾胃好不好,可从几个方面看出来。

一是便秘。

便秘的人多有胃热,这种情况下,食物残渣下行缓慢,水分易流失,到大肠时已变得很干,从而导致便秘。相反,如果大便常不成形,很稀,多半是脾胃虚寒所导致的。要解决便秘,可以经常按摩腹部。用力均匀地按摩腹部,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加速食物残渣的下行。

二是身体肌肉松弛,肌肉少而肥肉多。

如果一个人肌肉松弛、没有弹性或肌肉少而肥肉多,这很可能是脾胃虚弱。脾胃虚弱者可经常运动脚趾和按摩小腿。

标签: 脾胃好不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