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晚餐坚持做到这3点 长寿不是问题

2016-07-11来源 : 互联网

和年轻人相比,老人的身体甚为脆弱。所以无论是饮食上还是生活起居方面,都得注重养生。在饮食方面,晚餐的合理进食,对老人的身体健康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所以建议老人在吃晚饭时,尽量做到这三个不。

老年人晚餐吃不好易得什么病?

1、肥胖

晚餐吃得过饱,血糖和血中氨基酸及脂肪酸的浓度就会增高,从而促进胰岛素大量分泌,而老人们在晚上一般活动又少,热能消耗很低,多余的热量在胰岛素的作用下大量合成脂肪,逐渐使人发胖。所以中老年晚餐吃什么好呢?当然是清淡流食*好了,而且晚餐摄入的热量不应超过全天总热量的30%,可以防止和控制发胖。

2、糖尿病

中老年人如果长期晚餐过饱,反复刺激胰岛素ā大量分泌,往往就会造成胰岛素B细胞负担加重,进而衰竭,诱发糖尿病。

3、尿道结石

结石与晚餐太晚有关。据测定,人体排尿高峰一般在饭后4-5小时,如果晚餐过晚,排尿高峰期正处于睡眠状态,尿液潴留在膀胱中,久而久之就会形成尿道结石。所以,晚餐不宜太晚,一般应在18点左右。

标签: 长寿不是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