眩晕症的原因 盘点造成眩晕的主要原因

2016-07-11来源 : 互联网

眩晕症的原因

一、前庭周围性眩晕

1、良性发作性位置性眩晕

病人常在头部位置发生改变的时候,比如说起床、躺下或者抬头的时候会出现眩晕,一般持续几秒钟,当头部固定的时候眩晕消失。

2、迷路炎

迷路炎是急性或慢性中耳炎的常见并发症,多因中耳化脓性炎症直接破坏迷路的骨壁引起,少数是炎症经血行或淋巴扩散所致(化脓性迷路炎)。部分患者迷路并***的直接侵犯,受到邻近化脓性中耳炎的影响,也能出现症状(浆液性迷路炎)。

中耳炎患者会出现突然性的眩晕,并且伴有**、呕吐的症状,提示合并迷路炎的可能。病情严重的人眩晕很严重,会伴有眼球震颤、听力丧失、平衡失调等症状。

3、药物中毒性眩晕

多种药物会造成内耳及前庭神经损害,*推氨基糖苷类抗生素。这种抗生素通过对前庭毛细胞造成的不可逆损伤而产生耳毒性。硫酸链霉素对内耳前庭毒性较大,容易引起眩晕,而双氢链霉素会导致耳蜗损害,从而产生耳聋。急性链霉素中毒多在用药后数天内发生眩晕、**、呕吐。慢性中毒多见,常在用药*疗几周后患者出现摆动幻觉、运动失调和轻度眩晕,并在1周后病情达高峰。

标签: 眩晕症的原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