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感冒吃什么药?食疗方法最安全

2016-07-11来源 : 互联网

孕妇*疗感冒的原则是:控制感染,排除病毒,降体温。

1、对轻度感冒,仅有喷嚏、流涕及轻度咳嗽,则不需用药,可注意休息,多喝开水,保暖,往往可以不*而愈。如果症状仍不改善,可口服感冒清热冲剂或板兰根冲剂等中成药。

2、感冒较重有高烧者,除一般处理外,应尽快控制体温。可用物理降温法,如额、颈部放置冰块、湿毛巾冷敷、30%--35%酒精(或白酒加水冲淡一倍)擦颈部及两侧腋窝等方法;亦可选择用药物降温。在选用解热镇痛剂时,要避免采用对孕妇、胎儿和新生儿有明显不良影响的药物,例如阿司匹林之类药物。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醋氨酚、柴胡注射液等药。

3、对感冒合并细菌感染,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生素*疗。

4、中医药能很好的控制感冒病毒,同时又无毒性,所以中医的辨证论*、**处方是*疗孕妇感冒*好的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