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感冒发烧怎么办 找出病因多休息

2016-07-11来源 : 互联网

孕妇与胎儿的生理特性,毕竟与一般人不同,因而在面对发烧时,也应该区别看待,究竟孕妇发烧时该如何照顾,才可**母体与胎儿的健康?

(1)孕妇忌感冒,尤其是怀孕早期影响,感冒病毒对孕妇有直接影响,感冒造成的高热(39摄氏度以上持续24小时)和代谢缭乱产生的毒素有间接影响。

而且病毒可透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有可能造成先天性的心脏病以及免唇脑积水、无脑儿和小头畸形等。应用菌比活增加胎儿发生心血管畸形。

病毒唑动物实验有致畸和杀胚胎作用,孕妇禁用本品。

(2)孕6-8周取绒毛组织进行染色体检查;孕16-20周行羊水穿刺做羊水细胞的染色体检查;同时动态观察母血中的甲胎蛋白(AFP)含量;注意B超跟踪胎儿大体形态和内脏结构是否异常。

在怀孕早期,有些孕妇会出现发热,且持续几天不退,如果体温不超过37.50C,有可能是怀孕本身造成的生理变化,而不是感冒引起的发烧。只要注意休息,多喝白开水,体温会逐渐**正常。

但是如果体温超过37.50C,且伴有咽痛、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服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