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吹风扇吗 孕妇夏季要这么解暑

2016-07-11来源 : 互联网

一、孕妇夏季能吹电风扇吗

夏天天气很热,对于孕妇来说,孕妇新陈代谢十分旺盛,皮肤散发的热量也增加,夏天既怕炎热出汗又多,因此很多孕妇整天吹风扇,问题是孕妇可以吹风扇吗?孕妇吹风扇会有哪些不好?

**说,孕妇长时间吹风扇,可出现头晕头痛、疲惫无力、饮食下降等不良反应。

因为电风扇的风吹到人体的皮肤上时,汗液蒸发作用会使皮肤温度骤然下降,导致表皮毛细血管收缩,血管的外周阻力增加,尤其是头部因皮肤血管丰富、充血明显,对冷的刺激敏感,故易引起头晕、头痛症状。

孕妇若吹风时间过长反而容易引起疲劳,邪风极易乘虚而人,轻者伤风感冒,重者高热不退,给孕妇和胎儿的健康造成危害。

因此,怀孕妇女应注意避免长时间的电扇吹风,必须吹时也只宜选用微风间隙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