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的症状 宝宝消化不良7大症状

2016-07-11来源 : 互联网

怎样判断宝宝是不是消化不良,宝宝消化不良有哪些症状?小编教你7招就可以看出孩子到底是不是消化不良,顺便教妈妈们平时应该如何预防孩子消化不良,妈妈们快学起来吧,别让孩子太受罪了。

对于宝宝消化不良的症状有哪些?

1、对于小婴儿,常表现为溢奶,稍大孩子常有呕吐,一般不严重,呕吐物有酸味。

2、患儿食欲减退、腹胀、肠鸣音亢进,甚至不用听诊器也可听到肚子的“咕噜”叫声。

3、口臭。乳食积滞于胃脘,往往先发生口臭,特别是晨起口臭口酸为乳食停滞的表现,临床称此为高位停食。有这种现象时,可减食或停食一顿,以利于肠胃功能的**。

4、**恶臭。伴随少许不消化食物残渣时,虽未稀泄,已有伤食泄之先兆,此时应马上减少饮食量,予以调整,可避免泄泻的发生。

5、拒食。当小儿偶然有一顿食欲减退、拒食或食不香甜,不必勉强进食,而让其减食一顿。

6、腹泻、呕吐时常伴有腹痛,小婴儿表现为哭闹不安,大孩子则会诉说腹痛。腹痛不剧烈者,可自行缓解。

7、夜卧不宁。烦啼、手心热、踢被揭衣,刚入睡时头汗多,为饮食过多积滞肠胃而产生内热,正如俗话说“若要小儿安,常带几分饥和寒”,“胃不和则夜不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