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菜时加点它家人不易得癌

2016-07-11来源 : 互联网

大蒜是中国百姓餐桌上必备的调味品,不仅能为菜肴增香、调味,还藏着抗菌、防癌、消炎等优点,这也让它成为了国外餐桌上的宠儿。本期,我们就请驻外记者带我们来看看,大蒜在国外餐桌上的地位。

2炝锅加点儿糖保护大蒜素

用大蒜炝锅时油温不宜过高,烹调时间不宜过长,将大蒜拍碎后放入锅中,喜食甜味的可以加入少许糖,因为糖对大蒜素有保护作用,能减少高温对大蒜素的破坏。

3紫皮蒜比白皮蒜更抑菌

大蒜根据外皮的颜色可分为白皮蒜、紫皮蒜、黑皮蒜等,其中白皮蒜和紫皮蒜比较常见。和白皮蒜相比,紫皮蒜口感更辛辣,活性成分大蒜素的含量更高,抑菌效果也更明显。

4*头蒜更抗癌

*头蒜实际上是植株营养不足、发育不良、不能产生多瓣的大蒜鳞茎。其辛辣味*特,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防癌作用要高于普通分瓣蒜。记者的邻居克劳迪娅家里就藏有不少大蒜食品。在他们家厨房里贴的“膳食金字塔”中,大蒜就位列顶端。克劳迪娅向记者介绍,她每周去超市购物都会买大蒜,家里一日三餐都离不开大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