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身上这个洞千万别用手摸

2016-07-1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有挖鼻孔的习惯,但是这样真的好吗?其实经常这样做除了带来大量细菌外还会破坏点鼻黏膜引发鼻窦癌等哦。

经常抠鼻孔有什么坏处

1、可以将手上的细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带入呼吸道,容易引起呼吸道感染。

2、鼻黏膜遭受机械性刺激容易引起鼻内炎症,例如:急性鼻炎、鼻窦炎等。

3、如果不小心刺破鼻腔的血管,有可能引起大出血。

4、挖鼻孔时常会将鼻毛挖掉,使鼻腔成为微生物侵袭的门户,容易引起前鼻腔感染;由于鼻部处于医学上的“危险三角区”内,如果炎症控制不好,有可能侵入颅内,危及生命。

5、鼻粘膜长期(一般为20年)遭受机械性、炎症刺激能够引起鼻腔多种良恶性肿瘤,例如:良性的有鼻腔内**状瘤、鼻腔鼻窦骨瘤、鼻腔鼻窦血管瘤、纤维瘤;还有恶性的,其中鼻咽癌就很可怕。

6、挖鼻孔这种行为也不雅观,让人看了很不舒服。

挖鼻孔固然不好,但是,鼻子总会出现一些异常状况,应该怎么处理?

1、鼻腔内有干痂怎么办?

感冒时,鼻腔内分泌物较多容易引起干痂,可用棉签沾水,湿润鼻粘膜再轻轻地将干痂拨出来,千万不要随便用手挖鼻孔,以免引起流血、感染。

2、鼻孔发痒怎么办?

正常的鼻孔受到污染空气的刺激或空气干燥时,容易引起鼻孔发痒和发干。用棉签沾一些温开水湿润鼻子,可有效缓解症状;也可以用手掌或热毛巾轻轻**鼻头舒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