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发严重是什么原因?11个坏习惯让你头发掉不停

2016-07-11来源 : 互联网

坏习惯1:洗澡时,热气太大

热水会让发丝脱水(就像皮肤一样),导致头发变干、脆弱、易断、容易脱落。洗头时,热水不仅仅洗掉了头发的保护油膜,还导致头皮毛囊不能有效分泌油脂保护头发,长此以往,发根逐渐遭到破坏,头发脱落会越来越严重。

拯救头发:把水温调低。你可以选择洗个热水澡,但洗头发时,尽可能的调低水温。

坏习惯2:造型工具温度过高

烫发的温度会损坏头发以及角质膜中的蛋白质。一旦角质膜损坏,水平衡受到干扰,就会增加头发易断的可能性。

拯救头发:限制使用较热造型工具的次数——包括吹风机在内,一周*多使用2到3次,而且使用时尽可能将温度调到*低。记得使用护发喷雾,它能够形成一层隔热层,减少头发间的摩擦。

坏习惯3:疯狂节食

肚子饥饿时,你会强迫身体将能量输送给重要的器官,像心脏和大脑,但往头发上输送的能量就会减少。实际上,患食欲缺乏症的患者,其*明显的症状之一就是头发严重脱落。

拯救头发: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摄入充足的精益蛋白质,如鱼类、鸡肉、扁豆和黄豆等。头发*主要的成分为蛋白质。蛋白质是**能促进头发健康生长的成分,同时如果摄取不足,也是导致头发易断的主要原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