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便秘怎么办 多种方法解决便秘烦恼

2016-07-11来源 : 互联网

老年人便秘多是因为身体机能退化,消化能力变弱,爱吃细软食物,不爱运动所致。老年人便秘*好别用药,以免伤害肠胃,**用食疗、**等更温和的通便方法。

老年人得了便秘,如能及早*疗并不可怕,也不会引发意外。但如果不*疗,任其发展,就很可能导致上述老人的严重后果。

老年人便秘有哪些危险

为什么会这样呢?这是因为,老年人常常患有高血压、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等疾病。而患有高血压、脑动脉硬化又经常便秘的老人,如果排便时用力过猛,会使全身肌肉紧张、血管收缩,而导致血压骤升;同时由于排便时用力,患者胸腔和腹腔的压力也会增大,致使血液冲至脑内血管,造成颅内压力剧增,导致脑血管破裂而发生脑出血。

另外,便秘的老年人排便时,若突然用力,还会因腹压增高、精神紧张使机体出现应激反应,引起心肌暂时性缺血,导致心律失常或心肌梗死,甚至猝死。因此,老年人必须重视便秘,一旦得了便秘,要及时*疗。以免由此引发各种意外。那么,老年人怎样*疗和预防便秘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