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怎么治?中医治疗见效快

2016-07-11来源 : 互联网

在以前,颈椎病通常多发于中老年人,但由于现在社会的发展需求,很多年轻人因为工作的需要长期伏案埋*工作,久坐不动,所以,颈椎病也在年轻化。那患有颈椎病怎么*疗才有效果?如何*疗才***?这时候不妨来看看我们老祖先遗留下来的医学智慧--中医,看看中医是如何*疗的,因为不需要我说,大家也都知道中医*本。

颈椎病用中医应该怎么*呢?按常规还是要按照辨证施*的思维来个性化诊疗。那么按照中医的辨证思维,应该怎样分型论*呢?通常,可将颈椎病分为颈型、痹痛型、眩晕型、瘫痪型四大证型。下面就来逐一解说吧。

1.颈型

颈型颈椎病多由中年以后体质渐衰,肝肾气虚引起,如兼有气血亏虚或劳损、外伤等因素的,就会导致经筋松弛,椎间盘退化,骨刺形成等,从而出现颈背疼痛,延及上背部,不能俯仰旋转,头痛等间断发作等临床表现。*疗上应该采用舒筋活络、散风止痛的原则,可选用舒筋汤(羌活,当归,片姜黄,炙草,白术,海风藤,赤芍,生姜)加减。

2.眩晕型

在颈椎病中,尤其是以眩晕为主要症状的是普遍存在的,这种情况通常是由肾水亏损,肝阳上亢引起的,在临床上会导致头目眩晕,尤以位置性眩晕为特征,同时会伴发头痛、头重脚轻、恶心呕吐、急躁易怒等症状,偶尔会有气血俱弱、气陷而突然晕厥跌倒的。在眩晕型的颈椎病患者中,又有几个细分证型。在*疗上应该区别对待,如偏气虚下陷的,应该采用补中益气的疗法,可以选用补中益气汤(黄芪、人参、白术、炙甘草、当归、陈皮、升麻、柴胡、生姜、大枣)加减。如偏痰瘀交阻的,*疗上应当采用祛湿化痰、散瘀通络的方法,可以选用温胆汤(半夏、竹茹、枳实、陈皮、甘草、茯苓)加减。如果属于肝肾不足、肝阳上亢的,应该采用滋水涵木,调和气血的*疗原则,可选用六味地黄汤(熟地、山茱萸、山药、丹皮、泽泻、茯苓)或芍药甘草汤(芍药、甘草)加减。

标签: 颈椎病怎么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