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人已经知道了!重庆这些税费全都降低

2016-07-11来源 : 互联网

聪明的人已经知道了!重庆这些税费全都降低

1、社保缴纳比例降了!

自2016年5月1日起两年内,阶段性降低我市养老、医疗、失业三险费率。其中,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20%降至19%;参**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企业,单位缴费比例从8%降至7.5%;失业保险总费率从2%降至1%,其中,单位缴费比例和职工个人缴费比例均由1%降至0.5%。

2、公积金缴纳比例也降了

自2016年5月1日起,我市住房公积金*高缴存比例调整为12%,*低缴存比例调整为5%,企业可根据自身经济情况,在我市规定范围内确定具体缴存比例。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企业,经本单位职工****或工会讨论通过,可申请缓缴。

3、差异化收取转贷资金利率

重庆市中小微企业转贷应急周转资金采用差别化方式收取企业资金使用费,使用在3个工作日内的,按每天0.2‰的标准计算收取资金使用费;超过3个工作日的,实际超出时间按每天0.4‰的标准计算收取资金使用费。

4、贴息帮助困难企业

对有市场、有回款、有效益但资金周转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在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中给予贷款贴息,贴息比例不超过贷款基准利息的50%。

5、支持企业在OTC挂牌且有补贴

支持中小微企业在区域性场外市场挂牌,对符合国家和西部大开发鼓励类产业目录,且在重庆区域性场外市场挂牌的企业,挂牌孵化板的***奖励5万元,挂牌成长板的***奖励25万元。

6、中小微企业贷款担保实际费率1.5%

在清理整顿资产评估市场的基础上,鼓励引导金融机构和担保机构提高信用良好企业的抵押物折扣率,降低担保费率;担保机构为中小微企业贷款担保,担保费率不超过2%的,市财政补贴0.5个百分点。

7、房地产权证分期办理

出让房地产项目凡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可按缴款比例分期办理房地产权证:已按土地出让合同约定的付款方式缴清土地价款*期款项的;因**原因未能按期交付已缴纳土地价款对应比例土地或影响建设进度且缴款比例达到50%以上(含50%)的;外资企业受让人以外资结汇方式缴纳土地价款且缴款比例达到50%以上(含50%)的。分期**的地块土地面积比例与地上计容比例均不得超过已缴纳的土地价款比例。

标签: 重庆税费降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